close

護照遺失怎麼辦?

 

情境一:

在國外短期旅遊,準備搭機回國前發現:「我的護照不見了!!」

1. 先打電話給航空公司,看機票時間能不能更改,再到機場遺失中心詢問有沒有人撿到你的護照。
2. 如我真的沒有找到,趕緊帶上身份證明文件,到駐外使館去辦理臨時的回國證明。
3. 回到台灣後,也記得帶回國臨時證明、大頭照及身份證件,去外交部各辦事處申辦新護照喔!

情境二:

我長期在國外留學、工作、旅遊,不會直接回台灣,遺失護照該怎麼辦?

1. 先到附近警察局報案,並填寫相關遺失資料。
2. 打電話到當地台灣駐外使館或辦事處,事先通報護照遺失。
3. 帶著在警察局填寫的資料、大頭照和身分證明文件,前往駐外使館辦理補發。

要特別注意喔~國外申請補發可能需要幾個工作天處理,如果趕著出發去別的國家,就沒有辦法按照原本行程進行囉!

情境三:

我在台灣,護照不見了!

千萬別抱著「沒關係,反正我還沒有要出國」的心態,為了身份避免被盜用,請務必要完成下面步驟喔!

1. 準備你的身份證件到警察局報案,並填寫遺失資料。
2. 將填寫好的資料、大頭照及身分證件,到外交部各辦事處重新辦理護照,大約5個工作天就能領取囉!

情境四:

我就要上飛機了,突然找不到護照!媽啊~

親愛的…機場的辦事處只接受護照過期臨時申辦,不受理遺失補發的。到了機場才發現不見,除非你真的神通廣大,不然金孫來了,小編也無能為力啊!

  

出國在外也記得將護照影印幾份,放在不同的地方,遺失申請的時候較方便辦理。小編聽說中華民國這綠色本子,目前在國際上的行情可是很好的哩!只要拿著它,有一百多國可以暢行無阻,某些外國人可是願意花高價來購買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國 護照 遺失
    全站熱搜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