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自5/20發布戒嚴令以來,一直沒有表示意見的泰皇蒲美蓬,5/26發布了諭令,

授權陸軍參謀長總司令帕拉育,擔任國家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主席,等於形同泰國皇認可這次政變。

泰國從5/28開始宵禁時間縮短為晚上12點至清晨4點,對觀光來說根本沒影響。

泰國軍方20日凌晨3時透過電視突然宣布實施全國戒嚴,欲在長達六個月的反政府示威導致政治空轉後恢復秩序,

但軍方強調不是政變,而是要求衝突雙方對話。

泰國股、匯市20日挫跌,泰股創近兩周來最大跌幅,泰銖則在央行疑似進場干預下,貶幅收斂。

這次是泰皇認可的戒嚴,因為戒嚴是不得已的措施,泰國政治的動亂就跟台灣一樣,一發不可收拾!

為了怕外資撤走,泰皇+軍方努力HOLD住場面,底下的人民分成紅衫軍及黃衫軍,

跟台灣的藍綠分歧差不多,只是泰國的分歧時間更長,累積已久的民怨就越深。

每次看新聞都是誇張到不行,媒體只是為了吸引收視率就誇大報導,搞得人心惶惶,

惟恐天下不亂,無論對台灣或泰國都一樣,鬧久了大家就希望回歸平靜,但問題還是沒解決!

個人認為泰國總理"盈拉"至少願意下台負責,這點就贏我們台灣很多很多了!!!

從農曆年到現在,有無數次的報導說泰國很危險,泰國不能去,

但當台灣的媒體不斷重播立法院前得頭破血流畫面時,

你覺得哪裡比較危險? 世界各國的人都看到台灣濺血了.........

但我們還是一樣要上班,一樣要養家活口,泰國人跟我們沒有不同。

有人說,只要你出門不看車,到哪裡都很危險!

去過泰國的人都知道,泰國的法律很嚴格,尤其是對毒與賭,

泰國法律對毒品犯採取「超嚴厲」處罰和認定,
譬如,警方在車上查獲有人攜毒,所有車上乘客都被列為嫌犯送辦,
司法機關也常就此認定乘客是從犯;
若在房間內查獲毒品,房內所有人也都有事。

判死刑的人有之...也有判20年到40年不等的刑責....

相較台灣的法律對毒就.........大家有目共睹!

 

 



arrow
arrow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