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無爭的美境【荒池&荒池園地】
奈良公園內春日大社一之鳥居南側,有座豐臣秀吉築造,明治時代改造的人工湖「荒池」,湖畔垂柳隨風搖曳,湖邊遼闊的「荒池園地」草地如茵樹蔭蓊鬱,不遠處可見奈良hotel經典建築。
這是一處觀光書沒有介紹的美麗秘境,沒有觀光客,只有三三兩兩當地人散步,或者坐在長椅上靜靜喝咖啡或看書,或者享受陽光愉快野餐。
如果您的旅行不趕路,喜歡遼闊與綠地,歡迎到這裡來放空。

 

 


【若草山】位於奈良市奈良公園東部,海拔342米。因三座山重疊而成的山形,又名三笠山。又因若草山鄰接奈良公園,山上到處可以看到鹿的身影。
從若草山的山頂看奈良的夜景,雖然不如大城市的夜景那般輝煌亮麗,但是眺望過去開闊的視野別有一番景趣,被選為新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經過奈良奧山駕駛車道到達山頂後,頓時猶如一幅美麗的全景圖般展現在您的眼前。相信您一定會被眼前唯美浪漫的夜景所感動。

 

 


直達人心的石板小路【東大寺二月堂 裏參道】
美麗的路總是直達心裡。世界遺產東大寺境內「大佛殿」到「二月堂」的裏參道,也是一條直達人心的小路,歷史風華沈澱在長長土牆與石板路上,是當地攝影師經常拍攝的美景,也是奈良寫生的經典景點。
四季之美彩繪在土牆內的庭樹上、遠山以及石板路兩旁櫻花樹與楓樹上。這條濃濃奈良風情的石板小路,是奈良人代代珍惜的景點, 任何季節來訪,都歡迎與這裏緩緩的時間流一起慢慢散步。

 

 

新綠美麗秘境【水谷川、水谷橋、水谷茶屋】
位於春日大社北參道入口,水谷神社旁。深秋是賞楓名景,落葉過冬後,現在陸續長出嫩葉,朝氣蓬勃。任何季節來訪,身心都會被此秘境的寧靜美給療癒。此秘境也是當地攝影師們獨鍾的美景。

 


聶隱娘與遣唐使之【海龍王寺】
奈良時代,遣唐使祈福平安歸來之佛寺,電影聶隱娘因此在此拍攝遣唐使(妻夫木聰)出發祈福之橋段。
海龍王寺與海上平安,源於西元734年,從大唐歸來的僧人玄昉,海上遇到暴風雨,驚濤駭浪中玄昉一心不亂誦海龍王經,玄昉的船隻飄到種子島(鹿兒島縣),隔年平安回到奈良。玄昉成為海龍王寺第一任住持,海龍王寺則是由聖武天皇賜名,成為祈福遣唐使平安歸來的重要佛寺。
一直到現在,只要跟出國有關的留學生、海外旅行、航海等相關人士,仍經常前來祈福平安歸來。
歷史悠久的海龍王寺,珍藏許多日本國寶與重要文化財之佛像、經書等,並展示來自各地的海水,3月中下旬到4月中旬境內雪柳滿開,是心靈豐收的特別景點。

 

 


世界遺產【興福寺】
日本學生校外教學都會來奈良,因為奈良是日本歷史最深厚的古都,包括佛教歷史等。
西元710年,「興福寺」隨平城都遷都(日本首都遷都奈良市),移至現今奈良公園內之位置。
興福寺在奈良時代(西元710~794)為日本四大佛寺之一,平安時代(西元794~1185年)為日本七大佛寺之一。擁有深厚佛教歷史軌跡的興福寺,保存日本國內17%的國寶雕刻佛像,其中包括被選為日本第一人氣佛像之「阿修羅像」。來到興福寺,除了佛像,更不可錯過「五重塔」「東金堂」「南円堂」「北円堂」「三重塔」等宏偉的佛教建築。

 

 

 

 

資料來源:療癒之旅@奈良

 

 

arrow
arrow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