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布院附近是個非常適合散步的地方,特別是金鱗湖一帶,周邊有許多觀光景點、茶屋、九州湯布院民藝村和許多特產店等眾多含特色的小店,值得閒逛。一邊觀賞湖上湯氣橫溢一邊在旁邊的茶屋喝茶是最棒的了,離附近的溫泉也很近,稍為準備一下就可以進去泡溫泉,即使不泡溫泉悠哉悠哉的晃來晃去也不錯,「下湯」(下ん湯)是可以看到金鱗湖的戶外溫泉,在熱呼呼的溫泉裏看著魚游來游去,是個難得的享受。

 

說到湯布院的地標就會令人聯想到「由布岳」吧!由布岳標高1584公尺,分為東西兩峰,景色美不勝收,因此又稱為「豐後富士」。其廣受全國各地登山迷的喜愛,爬山後再泡個溫泉,格外舒暢。不僅如此,從溫泉旅館眺望由布岳,還能欣賞到嫩綠新芽、楓紅秋葉、銀白細雪等四季變化之美景。

img_7786

由布院溫泉又稱湯布院溫泉,亦是九州地區著名的溫泉勝地。最具代表性的是有溫泉水湧出的金鱗湖,冬季時,溫泉水遇上冰冷湖水而產生霧氣,繚繞於湖麵山間,好似夢境。除了溫泉,由布院也有各種主題的美術館,如〝空想森林美術館〞,館內展示了九州地區慶典時使用的麵具、用品等,可以在泡湯體驗的同時了解九州文化。

由布院溫泉區有一處名為湯之坪的街道,是一條十分具有日本傳統和風的街道,並且據說宮崎駿作品龍貓就是在此地得到的靈感,當地還有一家架設龍貓公車站牌的龍貓專賣店,喜歡龍貓的遊客千萬不要錯過。

金鱗湖位於湯布院最熱鬧的地區,以冬天早上能欣賞到晨霧彌漫的夢幻般景色聞名。

來到湯布院,沿着河道,不一會就走到湯布院的名勝金鱗湖。金鱗湖是1個周長約400公尺的小湖,湖的西邊湧出溫泉而東邊湧出的卻是清水,形成了溫冷各站一半的湖,是個不可思議的湖。至今湖底仍不斷冒出溫泉。

溫泉和清水的溫度差使得湖面上發生濃霧因而產生幻想景色,照成金鱗湖在9月至3月之間清晨霧氣瀰漫的美景聞名,是代表湯布院的景色之一。沿著湖邊漫步,不同的角度觀看隨時變化的湖面映像,享受湖光山色好風光。黃昏時刻,湖面在夕陽照射下彷彿布滿了金色魚鱗般閃閃發光,優美景觀,最為引人入勝。金鱗湖的迷濛之美是文人所愛,也是日本女性喜愛的度假勝地。

金鱗湖畔種類豐富的精品店及餐廳林立,田園特有的悠閒氣氛配合優美的自然風光,令人閒情逸致。

留傳著龍曾經住在這裡傳說的金鱗湖,以前位於由布岳之下所以原本稱為「岳下池」(或是岳本池)而且很大,但是在慶長大地震時被掩埋而縮小,日本明治17年(1884年) 鶴崎的儒學者「毛利空桑」造訪時,於夕陽餘暉映照下,一邊在「下湯」(下ん湯)泡著露天溫泉,一邊眺望湖泊時看見有隻魚跳上湖面。剛好這時夕陽照射,湖面金色閃閃發光像是片片的魚鱗,從此便稱此湖為金鱗湖。致今還是可以由清澄的湖面上看到小魚游泳。

 

arrow
arrow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