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山是日本京都府京都市的一個觀光地,以賞楓葉和櫻花而知名。
「嵐山」這地名原本是專指位於桂川右岸、屬於京都市西京區一部份的嵐山地區,而河對岸、屬於右京區的地區則名為嵯峨野,但近年來許多觀光導覽資料都概括性地,將以橫跨桂川的渡月橋為中心之河左右兩岸周邊地區,合稱為嵐山。

說到嵐山,當然不能錯過最著名的兩項觀光設施

 
嵯峨野小火車

嵯峨野遊覽小火車沿著保津川溪谷緩慢而優雅的行駛,全程7.3公里,單程需時約25分鐘,來回需時約1小時。由嵯峨站起,經嵐山站、保津峽站、至龜岡站止後,原車返回。全車共五個車廂,座椅為木製,5號車廂[富貴號]則為開放式車廂,全車廂沒有玻璃窗方便拍照,車廂底板也為可透視的鐵網板,5號車廂的乘客可以透過鐵網板看到底下的鐵軌。因為沒有玻璃窗,下雨天搭乘5號車廂會有淋濕的可能,是否販售要看當天的天氣狀況而定,所以5號車廂的車票僅限當日來小火車車站購買,小火車沿線春天是滿山遍野的櫻花、夏天則是鮮嫩欲滴的新綠、秋天則是一片楓紅、冬天則是銀白世界,搭乘小火車可以盡享京都的四季風情。

官網:https://www.sagano-kanko.co.jp/chinese.php

 

保津川遊船

跨深淵、乘激流、穿越四季風景變幻如畫的保津川峽谷、自丹波古國『龜岡』至京都名勝『嵐山』約16km僅需兩小時行程,即可零距離觸摸自然脈搏的渡船之旅。

官網:http://www.hozugawakudari.jp/cn/

 

p2

渡月橋

渡月橋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跨越桂川上的車行與人行橋樑。橋北側的嵯峨野地區屬右京區的範圍,而南側的嵐山則是西京區的一部份。從北面渡過渡月橋的話,經過中之島就會到達嵐山的山腳。渡月橋週邊的嵐山地區是京都西郊觀賞櫻花和紅葉的勝地,因此經常會在旅遊旺季期間發生嚴重的交通阻塞。

 

竹林之道

竹林之道大片筆直展開的竹林,從天龍寺北側開始到大河內山莊附近,總共約100m,具有風情的散步道。光是漫步在有清涼感的竹林之道,就可以療癒疲憊的身心。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奉祀的許多神明,包括中央正殿祭拜的健康及智慧之神「野宮大神(天照大神)」;
右邊是祈求多子多孫,順利生產,事業發展的「白福五稻荷大明神」,以及財運亨通,學藝進步的「白峰辯財天」;
左邊則有「龍神」能救護生病之人,還有「野宮大黑天」保佑信徒締結良緣,據說只要摸野宮大黑天旁邊的神石「龜石」,即可實現願望。

官網:http://www.nonomiya.com/index.html

 

龜山公園

嵐山 龜山公園的展望台,可以俯瞰桂川的另一面,運氣好可以看見小火車,視覺非常的寬廣,是鮮少人知道的絕美景觀。

 

天龍寺

名勝嵐山和渡月橋,包括天龍寺西龜山公園,過去都曾歸屬于天龍寺。
這一帶過去曾為檀林皇后、即嵯峨天皇的皇后橘嘉智子開創的禪寺“檀林寺”屬地。檀林寺廢棄後,後嵯峨太上皇在此修建仙洞禦所,爾後龜山太上皇將此地作為臨時禦所。

官網:http://www.tenryuji.com/index.html

 

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的日蓮宗寺院。山號「小倉山」。本尊十界大曼荼羅、開基為日禎。寺地據傳原是歌人藤原定家的山莊「時雨亭」跡。

官網:http://www.jojakko-ji.or.jp/

 

一日行程:渡月橋>竹林之道>野宮神社>天龍寺>龜山公園>嵯峨野小火車>龜岡

 

 
arrow
arrow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