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高球論壇曾將日本評選為「最適合打高爾夫球的國家」。國土綿延三千公里的日本是一個四季分明的國家,從春天的粉紅櫻花、夏天的愜意新綠、秋天的繽紛楓紅…可以說一整年都是適合打高爾夫球的絕佳季節。自然風光、人文庭園、寺院、建築,這些時常出現在我們腦海裡的一幕幕美景,有時還真的美得難以言語形容。對高爾夫球場設計師來說,彷彿日本的高爾夫球場本來就應該擺在這片天地裡吧!

日本的高爾夫球場如同舞台般的角色,輪番上陣演出;沖繩、九州的球場熱璉動感十足,四國瀨戶內的球場讓您陶醉在雲彩夕照,中部近畿的球場寫滿歷史讚歌,東京富士的球場豪邁奔放,北海道東北的球場使您迷失在這片自然樂園裡。值得一提的就是打球時必須集中註意力,因為藹藹白雪的火山連峰、閃亮的白沙海灘、潺潺溪流的高山森林,無不美得讓你捨不得將視線移開,也許這正是日本高爾夫球場的最大障礙吧!日本各地的球場提供不同等級挑戰,可以滿足不同程度的球友,發掘自己的極限挑戰。

不過,打球揮桿同時可別忽略親愛的家人喔!日本一直以來就是適合旅遊的國家,自然人文景觀更是不勝枚舉,旅遊的主題隨著季節的不同交替演出。白天讓不打球的大人和小朋友親子同遊觀光,各自活動時間結束時,就是全家親子團聚的時間,誰說打球只能跟朋友呢?好友們各自帶家庭,一同出遊,不也是增進同胞和家人相處的好機會!日本幾乎是全民高爾夫,彈丸之地卻擁有2600多座高爾夫球場,1300多萬高爾夫人口。
高爾夫在日本明治時期傳入日本,第一家高爾夫球場由一個英國人在神戶所創建,至今已有百餘年曆史。

 

接下來介紹幾個日本球場:

h00

北方鄉村高爾夫俱樂部  HOKKAIDO The North Country Golf Club

從會館一望18球洞的廣大優美環景。
坐擁日本國內稀少的全面穗糠草(bent grass)草坪球場,體驗難以掌握的距離感,迎向來自風的挑戰。
不以刁難的設計提高攻略難度,是一激起所有打高爾夫球者挑戰意欲的雄大球場。
兼具美國Augusta球場的華美與英國 St. Andrews球場的堅固,堪稱世界通用的超一流高爾夫球場。

 

Tomamu高爾夫球場

在鮮綠的自然之中,在TOMAMU BLUE的藍空之下,來一場度假高爾夫。
北海道特有的寬闊平坦球道,放眼皆是鮮綠,在被譽為TOMAMU BLUE的碧藍晴空之下,打一場度假高爾夫。
穿著T恤和保羅衫等服裝便可的休閒度假高爾夫,也非常適合高爾夫新手以及想要享受散步樂趣的賓客。
打高爾夫的旅客均可免費使用室內波浪泳池“MINAMINA海灘”和露天浴場“木林之湯”!不打球的同行人員可在高爾夫休息室領取折扣券。

 

富士高爾夫球場

富士高爾夫球場於1935年開業,是日本為數不多的傳統球場之一。巧妙活用富士山腳下的原野地形,與大自然融為一體,讓您一抬眼就可以看見富士山的休閒渡假球場。
以赤松樹區隔球洞,球道草坪遼闊,整體地形相當平整,球場間的間隔路程也很短,可以『用走的打高爾夫』,讓您一邊悠哉地遠眺富士山,一邊打球(亦可搭乘高爾夫球車)。另一方面,也設有許多饒富戰略性的球場,特別是果嶺的草坪屬自富士山延伸而下的順向草紋,為快速果嶺,絕對會挑起玩家的挑戰精神。擁有絕佳美景的高爾夫球場,能滿足從初學者到單差點高手等各種程度的高爾夫球玩家。打完球後,還能泡泡『天然溫泉』療癒疲勞的身體。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0-20-%e4%b8%8a%e5%8d%8810-36-28

COCOPA高爾夫渡假村

COCOPA白山高爾夫球場位於日本三重縣旅遊勝地南紀半島的白山COCOPA大型渡假村內。COCOPA渡假村內除擁有酒店、溫泉外,還擁有占地250万平米36球道的大型高爾夫球場等設施,人稱日本的小夏威夷。白山高爾夫球場迎賓館由日本著名設計師黑川紀章設計。

フォレスト鳴沢ゴルフ&カントリークラブ

以秀峰富士為背景,經過匠人大久保先生的巧手設計。將富士山麓的大自然與地形巧妙的置入撃球的攻略技術中的林間路線。
越往前進越開始感受到球道難易度的變化。時而出現"女神的微笑"時而陷入"惡魔的低吟",真是趣味盎然。

photo_01_01

川奈飯店高爾夫球場

俯瞰太平洋,川奈飯店的附屬高爾夫球場。其中,定期舉辦各項公開錦標賽的富士球道,是日本著名之少數難關球道。不論是沙坑抑或球洞,均善用沿海地形呈現出巧妙的設計。而第17號球洞,由於其果嶺位於山丘頂端,欲將球打至果嶺之上堪稱相當困難,常因些微差距落入邊緣區,進而滾落至懸崖下方。此外,第16號球洞的左側全為界外,第18號球洞則需打高彈道,其果嶺並為難以控制球路的高麗草皮。

photo_02_01

JUN古典鄉村俱樂部

JUN古典鄉村俱樂部的高爾夫球場,位於遼闊的丘陵地帶,球道長、地形起伏大。各洞之間空間寬廣,設計獨具匠心,既可以悠然灑脫地享受打球的樂趣,又能與精心設計的池塘、沙坑來一場腦力大戰,挑戰智慧型高爾夫的樂趣。俱樂部內設有豐富多元化的住宿設施,山中小屋讓人聯想起靜謐山林中的日式旅館。由大戶農家住宅改建的茅草屋,流漏出濃厚的鄉村氣息,充滿日本風情。值得一提的是,俱樂部附近的那珂川是垂釣香魚的好去處。

photo_05_01

鳳凰鄉村俱樂部

鳳凰鄉村俱樂部坐落於一片廣闊的黑松林之中,是日本屈指可數的擁有27球洞之高爾夫球場。球場面向太平洋,各球道均被美麗的松樹林所環抱。結合自然地勢的平緩起伏所建造的球道是其最大特色。球道側面沙坑數量較少,擊球區零星分佈的松樹,成為了自然的障礙物。在住吉球道的2號與8號、高千穗球道的6號、日南球道的7號設有水池。

 

日本2600多座高爾夫球場無法道盡,期待能跟隨您一起探索高爾夫球場的魅力。
立即聯絡我們定製屬於您的專屬路線。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09-%e4%b8%8b%e5%8d%883-27-04

arrow
arrow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