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b50a1fbe3a46bb97b8a00fa7e7e8bb

 

宇治市位於日本京都府南部、是一個以世界遺產寺廟平等院聞名及宇治抹茶聞名的都市,也是源氏物語故事的主要舞台。 宇治川的河中沙州里浮現的塔之島·桔島和宇治川左岸的寄道公園構成了宇治公園。宇治川河岸和塔之島、桔島之間有喜撰橋、桔橋、朝霧橋、中島橋相連。

說到宇治不難聯想到抹茶,今天除了介紹宇治一日遊的景點外,也要推薦大家到宇治吃抹茶甜點唷!

 

世界遺產平等院
15b50a1fbe3a46bb97b8a00fa7e7e8bb

平等院,位於日本京都府宇治市,沿著宇治川邊興建,是日本早期木構建築,據信是古代日本人對西方極樂世界的極致具體實現。
永承7年(1052),時任關白官職的藤原賴通從父親藤原道長處繼承了別墅,將其改建成佛寺,並命名平等院。這一年在當時被視為末法初年,末法思想深入貴族和僧侶之心,祈願往生極樂的淨土信仰廣泛流傳於社會各階層。次年,即天喜元年(1053),平等院的阿彌陀堂(鳳凰堂)落成,堂內安置了由平安時代頂級佛師定朝製作的高一丈六的阿彌陀如來坐像,華貴至極。約一千年前修建的建築物和佛像一直流傳至今,並被列入世界遺產。

 

宇治上神社

宇治上神社座落於宇治川東岸的朝日山的山麓,用於祭祀菟道稚郎子、應神天皇、仁德天皇。附近建有平等院,成為其鎮守社,到明治時代為止,與相鄰的宇治神社共同被稱為宇治離宮神社。
境內正面所建的拜殿,是繼寢殿構造的式樣的鎌倉時代初期的優秀建築,具有精巧的宅邸風格。更深處佇立著本殿,是從平安時代流傳下來的唯一完整的神社建築,是現存的日本最古老的本殿。由一間社流構造的三殿組成,周圍覆蓋著覆屋。本殿和拜殿都是國寶。境內有宇治七名水之一的桐原水汩汩湧出,是宇治七名水中唯一保留下來的。

到宇治上神社別忘了抽支可愛的兔子御神籤,籤詩就藏在兔子肚裡唷!

 

 

 

 

 

 

黄檗宗大本山萬福寺

萬福寺是位在日本京都府宇治市的寺院,黃檗宗大本山。山號「黃檗山」。本尊釋迦如來、開基為隱元隆琦,日本近世以前的佛教各派中最晚開宗之寺院。

 

宇治橋通商店街

宇治可以說是抹茶控的天堂,在這條商店街上除了有非常多抹茶專賣店,還有各式各樣的店舖。與平等院表參道不同的是,這裡比較像是當地人的生活商圈。

 

以宇治命名的甜點——宇治金時
hi350001

宇治金時是一種日本的傳統刨冰,以日式抹茶加砂糖及水煮成糖漿,淋在刨冰上,旁邊加上以砂糖熬煮的紅豆,製成色彩分明的甜品。也有人加上白色的糯米糰子,增加色彩及口感。 「宇治」原指宇治抹茶,即以京都府宇治市周邊地區所生產的日本抺茶,起源可上溯至鎌倉時代。

 

 

宇治必吃——中村藤吉

在總店可以親身體驗用石臼將茶葉磨成抹茶。自己親手磨出的抹茶,可在元祿樣式的茶室「瑞松庵」中沏成濃茶或淡茶,還能製作品嚐鮮茶凍等茶點心。即使是初來乍到也可輕鬆體驗。
店內餐點參考: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02-%e4%b8%8b%e5%8d%884-52-42

arrow
arrow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