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路城是一座位於日本兵庫縣姬路市的城堡,為該市主體象徵。由於其白色的外牆,也被稱為白鷺城。 作為日本最具象徵意義,保留度最為完整的城堡,姬路城既是日本政府指定的國寶及國家特別史跡,也是日本首批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姬路城是日本100名城之一,與熊本城、松本城合稱為日本三大名城;由於其保存度較完好(城內的天守為日本的12座現存天守之一),也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有很多時代劇和電影也在這裡進行拍攝,或以姬路城作為江戶城的象徵。

 

姬路城建於 14 世紀中葉,並在 16 世紀由武將豐臣秀吉下令建造了3 層的望樓“天守閣”,其後在 17 世紀又由當時的城主、武將池田輝政作了進一步修築。它形態優美,被比喻爲展翅的白鷺,故也稱白鷺城。1931 年被指定爲國寶,1993 年被列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産。

img_1

天守閣外爲 5 層、內有 6 層,還有一層在地下,整個建築都用日本特有的塗壁材料──白灰漿進行封塗,屋頂採用了瓦片,瓦片的疊縫也塗抹了白灰漿。姬路城結構堅固宏大,外觀線條清晰,而且還有複雜巧妙的防禦構造,被認爲是日本最有名的城堡。

春天有姬路城賞櫻會“花見大鼓”、千姬牡丹節,夏天有姬路“港口節”,秋天有姬路城賞月會,冬天有姬路全國陶器展等,一年四季遊客不斷。另外周圍還有與城堡關係頗深的日本庭園──好子園、男山千姬天滿宮和兵庫縣立歷史博物館等。

arrow
arrow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