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別市為日本北海道膽振綜合振興局的城市,屬於室蘭市的衛星城市,轄區內西南部的工業區屬於室蘭市週邊工業區。市內的登別溫泉和カルルス溫泉為著名的旅遊勝地。 東南海岸區域為平原,內陸為台地和丘陵,更內陸的區域為山地。

【作為溫泉鄉的登別】

1845年為北海道命名的松浦武四郎曾造訪登別,也為登別的魅力所傾倒。

那時登別還沒有道路,之後在1857年,近江商人的岡田半兵衛舖設了道路,接著有療養溫泉之父之稱的瀧本金藏開始建立溫泉旅館,修建新道,而奠定了現在的基礎。 爾後,名湯的副產物-硫磺的開採,也受到國家的保護政策的限制。

【登別溫泉的發展】

後來由於日俄戰爭時被指定為傷兵的療養地,而聲名大噪。隨後,旅館、商店等林立,成為現在溫泉街的原型。

交通方面更是有所革新,原本只能徒步或是馬車行走的道路,在1915年舖設馬車鐵道、1918年有蒸氣火車,而到了1925年就開始有電車運行。

當時的電車因為和一般家庭使用相同發電所的電力,所以只要有很多人搭電車,一般家庭的電泡就會變暗,大家就會知道:「今天有很多旅客造訪。」當時的電車因為和一般家庭使用相同發電所的電力,所以只要有很多人搭電車,一般家庭的電泡就會變暗,大家就會知道:「今天有很多旅客造訪。」

因此,來到登別溫泉的旅客大幅增加,登別溫泉也逐漸發展成型。

每天自然湧出一萬噸的溫泉,溫度為45℃~90℃的高溫,並且含有9種的泉質B這些特質在世界上都是相當少見的,因而有「溫泉百貨公司」之美譽。

登別溫泉自古即為溫泉療養地,用來療傷養病,在近年則被現代人視為恢復疲勞或是養身的地方。

大約1萬年前的活火山日和山噴發後形成的直徑約為450米的爆裂火山口遺跡,順著峽谷一路走來,沿途仍然有很多的噴水口和噴氣孔,這一幅氣泡湧動的熱水沸騰景像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充斥著牛鬼蛇神的地獄,登別地獄谷的名稱也是由此而來。這裡是非常有名的溫泉地——登別溫泉的源泉,一旦踏入了地獄谷的範圍,立刻能聞到空氣中瀰漫著的硫磺味,繚繞的蒸汽完全遮擋了視線。地獄谷設有行人道,沿著道路大概能前行10分鐘左右,兩側的奇特景色不禁令人感嘆地球的神秘。地獄谷附近的“大湯沼”是必去的景點,然後可以周遊“奧之湯”等地,在“大湯沼川”還能在大森林的懷抱中享受足部溫泉的樂趣。此外,由大正時代的小型火山噴發而變為7色的溫泉“大正地獄”以及因高山植物種類豐富而出名的“日和山”同樣是很好的景點。

img_0-1


到了夏季的夜晚,燈光閃爍的行人道“鬼火之路”與“鬼花火”的煙花燃放活動更將這裡的裝扮的分外美麗。
春季百花開放的地獄谷,夏季鬱鬱蔥蔥的登別原始森林,秋季火紅一片好似烈焰的地獄谷,冬季白雪皚皚卻又蒸汽繚繞,地獄谷的四季都充滿魅力。望著周圍的蒸汽緩緩升起,彷彿將人帶到地獄去走了一圈,十分詭異。

img_0

 

大湯沼是日和山噴火時形成的爆裂火山口遺跡,周長約1公里的葫蘆形狀池沼。池沼底部可噴出約130度高溫的硫磺泉,其表面溫度大約為40~50度,呈灰黑色。從前經常有人來此撈取堆積在沼底的硫磺。

arrow
arrow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