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11p10000009
天婦羅(天麩羅),最早源自拉丁語系葡萄牙語的Tempura發音,是由16世紀時的葡萄牙傳教士傳入日本,當初是葡萄牙人在大齋期(Lent,天主教節日,指復活節六個半星期以前)期間因禁吃獸肉,只能食用海鮮,而以吃魚代替肉而烹煮的一種食物。其中,拉丁文的「ad tempora quadragesima」就是「守大齋期」的意思。後來在日本逐漸流行起來。傳統的日式天婦羅是用海產或蔬菜裹上澱粉漿(麵粉之類)油炸。

 

nagano-sushi
壽司是一種日本料理,主要材料是用醋調味過,以肥小而稍帶甜味的日本珍珠米所煮成的飯,加入醋、糖、鹽等調味,降溫後加上魚肉、海鮮、蔬菜、雞蛋或其他肉類等作配料。醋味小飯團上面加上切成小片的新鮮魚貝類(金槍魚、蝦、墨魚等)和甜味烤蛋等的飯團稱作攥壽司。另外,將黃瓜和鹹菜等放入中央、形成細長圓柱形後用紫菜包捲的飯團稱作卷壽司。

 

日本的代表麵食之一烏龍麵。雖說同樣是烏龍麵、但決定味道的高湯也會因地區的不同有所不同。京都的高湯是用海帶、柴魚等等的食材所熬成。味道清淡為其特徵。其美味可到「連最後一滴也不放過」的地步。順便一提、東京的烏龍麵高湯是以屬於比較濃厚的醬油味為其特徵。
烏龍麵專賣店的種類豐富。最常見的菜單為放入炸豆皮的豆皮烏龍麵、放進炸蝦天婦羅的天婦羅烏龍麵、放進半熟蛋的月見烏龍麵、咖哩烏龍麵等等。冬天的菜單會多加有天婦羅、蔥、魚板等一起放入鍋裡煮的鍋燒烏龍麵喔!

 

與烏龍麵同為日本傳統麵食的為蕎麥麵。與用麵粉做成烏龍麵不同的是、蕎麥麵是用蕎麥的種子所做成的。其作法可分為機器或手打的兩種類。
菜單上有沾沾醬吃的沾麵、與烏龍麵一樣與熱呼呼的高湯一起吃的炸豆皮蕎麥麵(有加入炸豆皮) 、天婦羅蕎麥麵(有加入炸蝦天婦羅)等等可供您選擇。在蕎麥麵專賣店或是蕎麥麵與烏龍麵都有提供的店裡可以享用到喔。

 


拉麵是自中國傳來、並長久以來成為日本的國民食物的一種麵食。現在電視節目跟雜誌也常常出現介紹拉麵的特輯。拉麵主要的配料為叉燒肉和筍乾。其湯底的調味從味噌、醤油、鹽等等的調味料系、到用雞骨或豬骨等等濃厚系等、各式各樣的口味都有。
京都可說是拉麵的寶庫、從大排長龍的店到全國知名的老店、各式各樣的店家都有。

 

h020033_003
在日本、最受到喜愛的肉料理之一就屬炸豬排了。炸豬排是將厚切的豬肉包裹著用麵粉、水跟蛋做成的麵衣所做成的油炸料理。通常都是用於單點。但像是豬排飯、豬排咖哩、豬排三明治等等用炸豬排做成的料理也是很多。順便一提、用牛肉作的叫做炸牛排。

 

n7k0860
壽喜燒是將牛肉與豆腐、蔥、香菇等食材、放入有加醬油及砂糖的湯底中去煮的一種又甜又鹹的鍋料理。沾上蛋汁來享用更為美味。與涮涮鍋相同、在京都也有很多壽喜燒的專門店、最近幾千塊日圓就可以吃到飽的店也很受歡迎。不過在吃到飽的店裡、如果點了很多東西、卻沒吃完是違反規定的喔! 要遵守著不浪費食物的精神、可別點太多喔~

 

slide1
雞肉串燒是將雞的肉或肝臟、心臟等等的內臟用竹串串成一串、以醬油或鹽巴調味後用火燒烤的一種料理。自古以來就是在平民階級間很受歡迎的下酒菜。除了專賣店以外、現在在多數的居酒屋也可以享用到喔!

 


日式咖哩飯是一種將米飯配上日式咖哩汁一同進食的日本料理。日式咖哩口感香滑濃稠、味道較甜,其配上白飯而成的日式咖哩飯不僅在日本中小學校供應的學校午餐中名列最受歡迎食物種類的前茅,更常被稱為「國民的食物」,在日本廣受歡迎。

 

看到這些美食是不是不禁垂涎三尺呢?下次安排日本旅遊可別忘了將這些美食也列入重要行程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行程 日本美食
    全站熱搜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