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ead_img_hatsumoude-thumb-900x320-173

每到了年末,我們都會回首這一年間的經歷,期許自己能成為更好的人。到街上沾染過節的喜悅,到寺廟一同倒數迎接,除夕鐘聲響亮而有力的震撼心靈,彷彿來年都因著鐘聲順順利利!

東京芝公園的增上寺,是跨年首選的地方。除了緊鄰東京鐵塔,在這裡還有各式各樣的小吃攤販、活動表演、祈福御守、除夜之鐘,如同夏日廟會祭典一般熱鬧,就算沒有歌手演唱也不無聊!跨年完還可以新年參拜唷~

 

晴空塔在跨年這天也有點燈儀式,不停變換的燈光也是旅人追逐的焦點。

不僅如此,更推出元旦特別營運計畫,在晴空塔迎接新年第一個日出是多麼夢幻啊!

 

王子稻荷神社 狐狸遊行

 

傳說在比江戶時代更久遠以前,每到除夕夜,全關東地區的狐狸們都會聚集起來,在王子附近的大朴樹下整裝後,前往關東稻荷總司的王子稻荷神社參拜。歌川廣重曾將其情景描繪在浮世繪「王子朴樹下整裝,除夕狐火夜通明」中。王子的人們從1993年的除夕開始重現這張浮世繪上的景象,在每年的除夕夜舉辦參拜活動「王子狐狸遊行」,以表達「對過去一年的感謝及對未來一年的祈福」,期望將傳統文化應用於新的地方發展計畫中。藉由此活動,人們將地方歷史與文化傳承給下一代,給予下一代夢想與驕傲,祈求孩子們的健康成長與幸福,同時以狐火燈籠代表通往未來的生命之燈與希望之燈,由全體參加者列隊遊行進行新年參拜,共同慶祝新一年的到來。

kitsune_ma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東地區 日本行程
    全站熱搜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