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obile01.com/userinfo.php?id=222821

深夜時分,白雪覆蓋的茅草屋頂,

反射著照明燈的光芒,在黑夜中營造出童話世界般的氣氛,

白川鄉合掌村一年僅有八次的點燈,可以親眼看到該是多麼的感動?

白川鄉點燈近年來越為人知,這個雪白的世界遺產也漸漸的在眾人眼前展露她神秘的美。

%e8%8e%8a%e7%ab%8b%e8%82%b2_%e6%97%a5%e6%9c%ac%e7%99%bd%e5%b7%9d%e9%84%8901

不在雪季中的合掌村也別有一番風味吧!黃澄澄的作物在太陽的照射下更顯得金黃、

富足,合掌造這種建築形式是13世紀初平氏家族在源平合戰戰敗後遁入深山,

為了禦寒並躲避追兵而建造的。目前保存下來的建築物大約是在江戶時代中後期興建的。

是不是很像日本版的桃花源呢?

到白川鄉必吃的Q彈蕎麥麵~
還有千萬不能錯過的落人咖啡~
落人咖啡還有咖喱飯~也是很推薦的唷!

 

逛完了白川鄉,
接下來要往高山前進啦~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27-%e4%b8%8b%e5%8d%885-10-47

飛驒高山的中心部,是將舊日本街道保留至今的珍貴地區,遊客可以走遍整個中心部。
在這裡,充滿和風特色的景象一一映入眼簾,
不僅保存了建築物,也傳承了文化。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27-%e4%b8%8b%e5%8d%885-10-25

在城鎮的中心部,遊覽博物館或商店是其中的樂趣。
只要站在那裡也就能感受到異國風情。

飛驒牛こって牛壽司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27-%e4%b8%8b%e5%8d%889-58-56

在飛驒高山的街道漫步時,有許多隨手可拈的的小點心。
當中最受歡迎的,是新鮮烤烘的飛驒牛串燒或飛驒牛飯團。
而冰淇淋或抹茶蛋糕等甜點也同樣有人氣。

飛驒牛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27-%e4%b8%8b%e5%8d%889-21-57

飛驒牛為品牌和牛中最受歡迎的牛肉,以柔軟肉質及入口溶化的舌觸最為自豪。
雖然許多時候會以烤煮或直接做成牛排吃,
但是燉飛驒牛肉或咖哩料理也很受歡迎,以此為菜單的店也在增加中。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27-%e4%b8%8b%e5%8d%885-54-51

走進三町路有從前日本舊街道的錯覺。在三町路上,並列著優美的、
具有韻味的深褐色格子房屋,是適合的散步重點。
在餐廳或咖啡店裡,能品味到鄉土料理、甜點,充滿高山風味。
在酒庫裡,可以試喝日本酒;在禮品店中,則搜羅了使用傳統技藝製成的小擺設。
另外,趁著黎明或夜晚人比較少的時間拍照,也是其中一種樂趣。

jinya_04_report-720x405

18世紀,江戶幕府為了管理飛驒領地而設立「高山陣屋」。
當時飛驒擁有豐富的森林資源,及金銀的地下資源,
「高山陣屋」就扮演了執行政治的中心角色。當時作為稅金徵收而收取的米,
被儲存到糧倉,該糧倉仍然留存至今。
除此之外,還有法院、警察局,拷問囚犯時用的「抱石」等,
都一一被保存,在建築物外也能感受當時的景象,是頗有意思的一個空間。

入場費用: 成人430日圓 / 兒童免費
開館時間: 8:45〜17:00(8月的開放時間至18時為止;12〜2月則開放至〜16:30)
休館日: 12/29、12/31、1/1

逛完了白川鄉和高山~
還想看看其他北陸的景點嗎?
快點選下列的連結~
讓計畫旅遊帶您玩一日北陸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陸 白川鄉 金澤
    全站熱搜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