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在韓屋咖啡廳享用韓國傳統茶和茶點的旅客

在首爾市區北村韓屋村仁寺洞有許多改建韓國傳統房屋「韓屋」而成的咖啡廳,韓屋咖啡廳不僅有咖啡,亦可品嚐到韓國傳統茶飲,擁有有別於一般咖啡廳的獨特魅力。韓屋咖啡廳大多以醬缸臺、大廳地板、屋瓦等可感受韓國傳統氣氛的裝潢佈置為主,更增添韓國韻味。為您介紹可享受寧靜氣氛與悠閒,並可品嚐韓國傳統茶點的首爾市區韓屋咖啡廳。

Cafe LN

圖片) Cafe LN的內部裝潢和飲料(圖片來源: Cafe LN)

漫步於正讀圖書館附近的小巷弄,走著走著可看到韓國傳統建築外觀與現代化室內裝潢完美融合的韓屋咖啡廳「LN咖啡廳」。店名「LN」為遊戲的人「Homo Ludens」與語言人「Homoloquens」的合成語「Luden Loquen」的縮寫,過去作為辦公室使用的韓屋於2010年9月改建為咖啡廳開幕。因「口」字型韓屋結構而形成的中庭為咖啡廳內最受歡迎的地點,庭院內有棵松樹與桌椅等待客人蒞臨。

  • ☞ 地址: 首爾市鍾路區北村路Na街5
  • ☞ 交通方式: 首爾地鐵3號線安國站1號出口,步行約需10分鐘
  • ☞ 諮詢電話: +82-2-722-7597(韓英日)

佳畫堂

圖片) 佳畫堂內部精緻裝潢和各種茶點

「佳畫堂」意指「擁有美麗圖畫之家」,為韓國傳統咖啡廳,位於三清洞路巷尾人跡稀少之地。佳畫堂從入口階梯開始就有可感受韓國傳統氣氛的瓦片與醬缸迎接著客人的到來。

佳畫堂整體由小庭院與「ㄈ」字建築組成,如同其他韓國傳統茶館一般,入內需脫鞋,且座位為席地而坐,而茶館內處處可見的裝飾品更增添韓國韻味。

  • ☞ 地址: 首爾特別市鍾路區三清路4街16-1
  • ☞ 交通方式: 首爾地鐵3號線安國站1號出口,步行約需13分鐘
  • ☞ 諮詢電話: +82-2-738-2460(韓日)

Yeon

圖片) Yeon入口(上圖) /Yeon內部和飲料茶點(下圖)

「Yeon」是三清洞受歡迎的韓屋咖啡廳之一,維持韓屋原有面貌,改建為咖啡廳使用。 在「Yeon」除了販售韓國傳統飲品與茶點、一般咖啡廳所販售的咖啡種類以外,還有販售印度奶茶(chai)、拉西(lassi,印度優格飲品)與泰國香蕉煎餅等世界各國料理。

  • ☞ 地址: 首爾特別市鍾路區三清路84-3
  • ☞ 交通方式: 首爾地鐵3號線安國站1號出口,步行約需14分鐘
  • ☞ 諮詢電話: +82-2-734-3009(韓英)

雲雀只想著月亮

圖片) 雲雀只想著月亮店門口(左圖) / 雲雀只想著月亮內部(右圖)

「雲雀只想著月亮」是坐落於仁寺洞的傳統茶館之一,亦稱之為「雲雀」。茶館於1996年開業,位於Ssamzie Street附近的小巷弄內,雖位置不顯眼,但在喜愛傳統茶館的人士間享有名氣,因口碑極佳,也吸引許多外國旅客前來。茶館內部的裝潢佈置凸顯韓國傳統之美,並在茶館各個角落擺設面具、草鞋與圖畫等韓國傳統飾品佈置。此外,坐在位子上可看到過去來訪茶館的客人所寫的留言與插圖,尋找來訪過茶館的外國旅客用各國語言寫的留言也別有一番樂趣。

「雲雀」可品嚐到直接使食材發酵製作而成的茶飲,點茶飲的話會附上裝盛熱水的保溫瓶,可直接沏泡茶飲品嚐,並會提供年糕與韓菓茶點搭配食用。

  • ☞ 地址: 首爾市鍾路區仁寺洞12街14-3
  • ☞ 交通: 首爾地鐵3號線安國站6號出口直行,步行約需3分鐘
  • ☞ 諮詢電話: +82-2-720-6229(韓)

耕仁美術館傳統茶院

從首爾地鐵3號線安國站6號出口走出來,經過Ssamzie Street與繁雜的仁寺洞街道後,右側會看到有幾間小型畫廊分佈的閑靜巷弄。沿著巷弄繼續走,左側會看到耕仁美術館招牌,走進去即是美術館的入口處。入口處有大大小小的醬缸在歡迎客人的到來,韓屋傳統木造建築與寬敞庭院內的花草樹木景色非常調合。]

傳統茶院是由1983年開幕的耕仁美術館所經營的傳統茶館,不僅室內,亦可在庭院戶外座椅區享受香氣四溢的韓國傳統茶飲。此外,室內為「ㄱ」字型的韓屋結構,有脫鞋坐在地板的韓式房間與直立桌椅席。茶館內部有茶具櫥櫃、傳統舊式抽屜、屏風等裝飾,一邊茗茶,一邊欣賞室內佈置也別有一番樂趣 。

  • ☞ 地址: 首爾市鍾路區仁寺洞10街11-4
  • ☞ 交通: 首爾地鐵3號線安國站6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 ☞ 諮詢電話: +82-2-730-6305(韓)
arrow
arrow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