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原文來自: http://blog.yam.com/wamaha/article/29966929

住在清邁美麗殿(LE MERIDIEN ChiangMai)的這幾天中,吃早餐應該是最期待但又最煩惱的一件事了
期待是因它的自助式吃到飽早餐菜式琳瑯滿目,不管是西式、日式或泰式都有,選項繁多
一早起床就能被滿滿的食物環抱,真是幸福的不得了 XD
但也因為吃得太飽,所以到了中午肚子往往還是滿到吃不下午餐,只能眼睜睜看著街頭各式美食歎氣
唉呀~~為什麼好吃的東西那麼多,我的胃卻那麼小啦  ╮(╯_╰)╭
 
因為用餐的客人很多,為怕妨礙到其它客人,所以我沒有直接拍攝取餐檯
下面就從我們拿回來的餐點中來看圖說故事......
一大早不要吃的太油膩,先從一盤清爽的生菜沙拉開始吧~~
 

           
這裡的生菜沙拉除了有一般常見的紫色高麗菜絲、萵苣、青椒、洋蔥和玉米粒之外
也會配合時令推出當地特有的蔬菜
最特別的是淋醬--有泰國特有的泰式風味沙拉醬喔~~
試了之後的感覺,嗯~~只能說很特別.......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優格沙拉醬

 
吃完沙拉來個麵包吧~~
清邁美麗殿的早餐區當中,陣容最堅強的就是雄偉的麵包大軍!
不管大的小的、甜的鹹的、可頌或土司......等等,應有盡有,根本就是一個小型的麵包店了.....
而且重點是都還不錯吃
五顏六色且香味四溢的麵包讓人忍不住一個夾過一個
哇勒,該不會我在清邁的第一個早餐就敗在麵包聯軍的手底下吧~~(努力掙扎... >"< )
 

                各種類的麵包
  
其實我是不大吃馬芬(MUFFIN)麵包,不過它們的馬芬可讓我喀掉半個
眾麵包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用小杯子裝著的吉拿棒(Churros)了
它和Costco 賣的吉拿棒口味不大一樣,肉桂粉的香味沒那麼濃郁,剛好符合我的口味
 
吃麵包當然要配熱飲
帶位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帶到位子後,另位服務人員馬上過來問:Coffe,Tea or me?
啊~~第3個選項是我自己想像的,請大家自動刪除..... XD
我們一個選咖啡,一個選紅茶
原本以為會各來一杯,沒想到來的是....各一壺! ( ̄□ ̄|||)a
 

         我的一"壺"紅茶 XD
 
是的~他們送飲料都是以一壺為單位
這一天我們點兩項不同飲料,結果各來一壺;隔天我們兩個都點咖啡,結果送來共一壺咖啡
我偷看隔桌歪國人,他們4人都點咖啡,一樣也是只有一壺,不過可無限續壺
紅茶頗香醇,加上鮮奶調成熱奶茶很好喝;而咖啡就是一般咖啡,沒啥特別
因我們對咖啡的要求不高,所以沒有問是否有其它口味的現煮咖啡
有需求的人可以直接詢問工作人員能否提供....
 
嚐過了麵包,接下來登場的是麵包的近親--鬆餅
 

          
鬆餅有兩種口味--楓糖和鮮奶油,相片中那一小碟就是金黃色的楓糖漿
不過或許鬆餅不是現烤的,雖有保溫但有些受潮,無法像現烤的那樣鬆軟中帶點微酥
加上鬆餅粉的口感也沒有很好,所以在眾美食環繞之下相形失色,黯然敗下陣來.....
 
結束了麵包區的爭戰,接下來是熟食區和涼拌區
涼拌區有分泰式和日式
日式區那邊除了有納豆等日式小菜之外,還有專人現煮拉麵
看到一碗碗份量不算小的拉麵,戰鬥力不強的我直接就放棄了 Orz
泰式的涼伴小菜基本上不脫酸和辣,但只要小心別誤食當中的辣椒,口味上倒是蠻不錯的
 

 
熱食區那邊西式和泰式食物參半
西式的食物處理方式較簡單,大多是烤培根、煙燻火腿和水煮馬鈴薯等
因為這邊有不少伊斯蘭教房客,所以水煮香腸除了常見的豬肉口味之外還有雞肉口味可選擇
熱炒類的菜色就有趣多了,大半是泰式口味
像盤子上方那個泰式炒荷包蛋,嘿嘿......唯一的配料是綠色朝天椒!
火辣辣的口感真會讓人噴火,腦袋瞬間清醒呀  XD
 

              另一個熱炒拼盤
 
不管是炒甘藍菜還是炒熱狗,一樣都是泰式口味,唯一區別就是微辣、小辣、中辣或大辣
不過辣歸辣,倒不會讓人辣到很難受
以我這個平常不大吃辣的人來說,除非是中辣或大辣才會頭皮發麻,否則其它辣度倒成為開胃的好味道
 

          保證不會吃到辣的食物--水果優格 XD
 
水果區有不少新鮮水果,但我們都對這個一罐一罐裝的水果優格比較有興趣
雖然是罐裝,但裡面裝的也都是新鮮水果
每天吃個一兩罐,對於消化很有幫助,在清邁的這幾天完全沒有"嗯嗯"的問題

 

            隱藏版菜色
 
在熟食區有兩個帥帥的廚師走來走去,看他們一直忙著在鐵盤上煎東西,但這些東西並沒有上到取餐檯
觀察後才發現~~原來他們兩個可以依客人要求,現煎各式的蛋喔
我的要求比較簡單,就是一般的歐姆蛋捲(Omelette)
後面那位客人就比較講究了,他要兩顆蛋,蛋黃不要太熟,還要趴啦趴啦的講一堆
廚師三兩下就把那位客人要的東西做出來
只見一盤荷包蛋上有兩顆黃澄澄水汪汪的大眼睛,還有用蕃茄醬畫出可愛的微笑小嘴
當下激起我的鬥志!
回去後一定要努力學好英文,下回我也要點一盤這樣的蛋!不~還要更多變化的蛋!(握拳)

(謎之音:為什麼每回妳下定決心學好語文都是為了要吃更多的食物?還真有出息呀~  ㄟ( ̄▽ ̄"ㄟ) )
  

              用餐的環境
  
清邁美麗殿用早餐的地方就在一樓大廳旁的Latest Recipe 餐廳
用餐環境很清爽,服務人員很親切,食物豐盛又好吃
不過這麼漂亮又涼快的空間除了人類喜歡之外,似乎也很合蒼蠅和蚊子的意
(蒼蠅的OS:人家也想換個口味,找個好環境吃大餐嘛~~(扭))
或許是因為餐廳是個開放的空間,又位在人來人往的一樓,因此這些蚊蠅很容易隨著人群溜進室內
所以如果兩個人以上一起去用餐的話,最好輪流去取餐,留一個人在位子上趕蒼蠅
只是我們在清邁The Empress Hotel 吃buffet 時,人家餐廳也是在一樓可是就沒這麼多蒼蠅
或許美麗殿該去那邊取個經,學習如何不讓蚊蠅在餐廳肆虐的好方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