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清邁的Tamarind Village,重返蘭娜文化的浪漫時光 【 圖、文:溫士凱、泰國觀光局】

第一次遇見Tamarind Village,是因為騎自行車路過時,被飯店前那一道兩旁所種植的綠竹林所吸引著。我停下了車,靜靜的向這宛若綠色隧道的長廊探去, 而廊底的古式建築,則用一股柔柔淡淡的閑靜氣息誘惑著我。我一個轉身,便瞧見Tamarind Village的字樣,從此深深的將它印在腦海中。

再次和Tamarind Village邂逅,則是隔年的水燈節。我在逛週日市集時再次經過那道竹林隧道,此時的綠竹廊打上了燈,而且竹林掛了數盞蘭娜式(Lanna)燈籠,在微風中輕輕的晃了兩下,好典雅,好幽靜,不知不覺中我便漫步進入,彷彿穿越時空間般,來到被時空遺忘的蘭娜舊時光。很自然的,過了兩天後我就直接入住了這裡,留下一個美麗的回憶。

這間飯店並不大,加上整個建築架構是一幢傳統老房子改建的懷舊風情,是一間散發著古韻風情的主題式精品旅店。老實說,清邁這類型主軸的飯店還不少,但是像這間質感及氛圍均處理的很好的,其實並不多。我特別喜歡他們把200年羅望子大樹庭院保留了下來,很開闊的視野及空間感,讓人想坐在樹下靜靜的聽個音樂、吹個涼風,什麼事都不要做,就給自己一個簡單的時間過個悠閒的午后。

這裡的泳池小巧舒適,而且有塊綠蔭圍牆在側,當陽光灑下來時,池中相映的藍波倒影,總是對我充滿著遐想的吸引力,讓我每每經過時,很自然的便停下腳步,而且在那八分之一秒瞬間,有股想縱身入水浸淫暢游的衝動;偶爾,我在池畔參加一對一的料理教室時,一個抬頭,瞧見牆角木椅上斜躺的住客身影,我也會不由自主的頓了一下,淺淺的一個笑後,再回神努力的學習主廚教導的新料理菜式。我真的覺得,在清邁渡假,就該如此享受時光閑靜的妙滋味!

對於習慣了高級飯店質感的朋友們來說,這裡走原始復古風的房內設施可能會有些不習慣。但是如果換個角度看,這裡強調天然及傳在地蘭娜文化風情的古樸及典雅,老實說並不是一般沒個性的國際連鎖飯店所可以替代的。此外,仔細一瞧,房內的每一個小細節,他們還是很用心在經營自己的特色。單就是他們選用即將消失的古蘭娜文字做為代表性圖騰,再加上鉛筆及在地無香精的手工香皂等小物件,便很簡單的收買了我的心。

我之所以對Tamarind Village很是傾心,除了整個飯店的質感外,最重要的是他們對在地文化傳承的用心經營。這裡在飯店入口的迴廊處及餐廳二樓,提供了一個藝廊式的展示空間,讓在地的畫家、攝影師及手工藝術家等不定期的展示他們的作品。透過這樣的舞台及方式,向來自世界各地的住客介紹在地的文化,進而支持地方藝術文化的發展。

此外,他們還在櫃枱旁設置了文化導遊的服務,向住客介紹在地的文化導覧行程,而我,便參加了他們每天傍晚到附近寺廟供奉的例行行程。首先,由他們準備了一些寺廟僧侶們需要的一些生活用品及食物,然後沿路向我介紹附近的在地文化、歷史及宗教哲學,最後抵達寺廟後由我親手供奉給寺廟主持,再得給主持給予的祝福與加持。雖然是小小的一趟行程,但是在心靈上卻獲得無限的滿足。

說真的,每次入住Tamarind Village,無論是Spa享樂、料理學習、閑靜休憩,又或是文化導覧,每每總是帶來無限感動。而漫步在綠竹林中,我的心中只有一個想法:Tamarind Village真的不是只是睡覺的地方而己!

基本資訊 Information

  • 地址:50/1 Rajdamnoen Road, Tambon Sri Phum, Amphoe Muang, Chiang Mai
  • 位置:古城內(週日市集旁)
  • 電話:(66) 053 418 896
  • 網址:www.tamarindvillage.com
  • 客房:42間
--------------------------------------------------------------------------------------------------------------------------------------------------------------------------

清邁的 Tamarind village ,是一間挺有特色的飯店,像一個小小的 Village,
穿過竹林步道,好像回到悠閒的時空,連大方都感覺放鬆了起來,
飯店緊臨清邁熱鬧的假日夜市步行街,週末假日還可以就近血拼,是一間很棒的飯店。

01.jpg

大方這次跟著泰觀局前往參觀清邁推薦的優質飯店,來到這
飯店有2個方向出入口,有不同的門,其中之一的門,像長廊一樣。

02.jpg

 

04.jpg

長廊旁還可以看到很多老外在泳池前放鬆看書或者玩 iPad

05.jpg

Check In 櫃台。

06.jpg

一旁還有小商店。

07.jpg

餐廳或下午茶。

08.jpg

根據導遊說,飯店是以這個古樹命名的,這個古樹綠意盎然,還挺漂亮的。

09.jpg

10.jpg

飯店規格不大,我們參觀了一間房間。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這應該是標準的雙人房,其實不大,不過挺簡單乾淨的,有種簡約的感覺。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明亮的浴室,不過沒有浴缸。

21.jpg

22.jpg

23.jpg

這是另一個竹林步道出口,挺有fu的。

24.jpg

游泳池不大,不過躺在泳池旁邊看書,又有樹蔭,涼風徐徐很舒服。

25.jpg

26.jpg

泳池旁的餐廳,也有對外開放,我們在這悠閒的喝著午茶。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在泳池旁,拎著一杯咖啡,發呆,好棒~

33.jpg

連鳥鳥都能感覺得悠閒啊。

34.jpg

最後感謝飯店招待的經理,帶我們認識環境。

35.jpg

36.jpg



客房

客房

客房

客房

客房

客房

客房

客房

客房

景觀

酒吧/高級酒吧

酒吧/高級酒吧

酒吧/高級酒吧

酒吧/高級酒吧

酒店內飾

水療中心

水療中心

水療中心

酒店外觀

游泳池

游泳池

商店

入口

入口

入口

入口
 
arrow
arrow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