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體驗特色文化─汗蒸幕

汗蒸幕是可以在溫暖的房間中享受熱療的設施,韓國人在這裡享受各種各樣的設施,
度過愉快的時光。最近,前往汗蒸幕的外國遊客逐漸增多,
世界各地也出現了韓國式的汗蒸幕,人氣越來越高。

 

汗蒸幕是什麼?


「汗蒸(찜질)」指的是將身體置於熱水或熱沙中,透過流汗來治病的方法,
汗蒸幕是將韓國大眾浴池與可以汗蒸的熱療室相結合的設施。
將使用黃土、優質木炭、鹽等設製而成的熱療汗蒸室加熱至40∼80℃,
進入房間內讓身體流汗,可以緩解積累的疲勞,使皮膚變得光潤。


汗蒸幕的價格實惠,只要1萬韓元左右便可以享受三溫暖、沐浴和熱療汗蒸室,
裡面還有各種各樣的休息場所和餐飲設施,儼然已經成為韓國人們的休閒場所。
另外,由於24小時營業,汗蒸幕也常被當做住宿空間。

 

汗蒸幕使用方法

支付入場費後便可以拿到租借的毛巾、短袖、短褲和置物櫃。
一般來說,汗蒸幕由可以休息的寬敞大廳以及功能各不相同的多個汗蒸幕室組成。
如要使用沐浴設施,可以購買洗髮精、護髮乳等沐浴用品。

需要注意的是,汗蒸幕內雖然有許多住宿過夜的人,但由於是許多人在一個房間內一起睡覺,
所以並沒有被子等寢具(提供簡易枕頭)。另外,有的地方還會以24小時為標準加收費用。

 


使用附帶設施

在汗蒸幕裡,人們最常使用的附帶設施是商店和餐廳。
汗蒸幕裡最有人氣的小吃是烤雞蛋和韓國傳統飲料甜米釀,
另外還準備有簡單的零食、點心等。

休息及美容設施有按摩椅、網咖、電影院、美甲店等,自由選擇即可。
附帶設施需要付費使用,有時不能刷卡結帳,所以最好提前準備現金。

arrow
arrow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