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1858523-2333719803_n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08-%e4%b8%8b%e5%8d%8812-03-17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08-%e4%b8%8b%e5%8d%8812-19-37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08-%e4%b8%8b%e5%8d%8812-27-50    札幌報時台

札幌市報時台,爲市民報時已有一個多世紀了。

舊北海道政府大樓是一幢新巴羅克風格的建築物,人們親切地稱之爲“紅磚屋”,

每當太陽西沈後大樓就會亮起美麗的燈飾。

另外前身曾是札幌農學校的北海道大學則以成排的白楊樹著稱。

這些都是札幌市值得一遊的地方。在全長超過 1400 米的大通公園內,夏天擺出許多庭園式啤酒店,

冬天則舉行札幌最盛大的活動──札幌冰雪節。在冰雪節期間,這座大公園內到處都豎起壯觀的雪塑和美麗的冰雕。

img_1-1

羊之丘展望台

吃草的羊群,一派牧歌風情
2002 年世界盃足球賽的舉辦地

位於北海道石狩平原西南部、札幌市東南的羊丘是一片平緩的丘陵地,

在這裏能領略到放牧的羊群悠閒地吃草的牧歌風情。

特別是一到黃昏,整個草原披上了金色的餘輝,分外美麗。

從這裏的瞭望台能遠眺札幌市容和平緩開闊的石狩平原,遊人絡繹不絕。

 

ph02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08-%e4%b8%8b%e5%8d%8812-35-33

藻岩山

天然紀念物的藻岩原始森林
夜景輝煌,宛如光的海洋

札幌市西南部有一大片山麓平原,海拔 531 米的藻岩山是一處俯覽夜景的好地方,

作爲當地居民的相聚場所和觀光熱點,頗具名聲。從山麓車站乘坐藻岩山空中索道車 5 分鐘,然後再換乘上山吊椅 3 分鐘,就可到達山頂。索道車入口處近旁有漂亮的咖啡館,很引人注目。

 從山頂不僅可以俯瞰狀如棋盤的札幌市容,還可遠眺石狩平原、石狩灣,

甚至能看到夕張山脈和支笏湖近旁的惠庭嶽。尤其是札幌市內一到夜晚,恍若一片光的海洋,

金碧輝煌,紅色與黃色的霓虹燈熠熠生輝,北海道最繁華的娛樂街──薄野的夜景確實是別具一格。

在藻岩山的東北斜坡上,生長著 160 種樹木和草花,其中有椴樹、水枹樹、日本香蓮樹、

山櫻花樹等,這裏作爲藻岩原始森林被指定爲天然紀念物。

山腰中建有原始森林館和原始森林牧場,南面山坡是冬季滑雪場。

 

IMG_1934

                                                             

                                                             定山溪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08-%e4%b8%8b%e5%8d%8812-55-25舒適的溫泉療養地
定山溪的象徵──河童

位於札幌市西南部、豐平川上流溪穀沿線的定山溪溫泉被稱爲札幌的“內廳”,是一處四面環山的溫泉療養地。從前一位叫定山的僧侶發現了這裏的溫泉並投入全部精力進行了開發,故取名爲定山溪溫泉。泉山含有硼酸、硫黃、食鹽等各種礦物質,並以水量豐沛著稱,每小時出水量達 20 萬公升。

 定山溪的象徵物是“河童”,河童是日本老百姓想像中的水陸兩棲動物,它頭頂凹陷,腳趾和手指上長著蹼,尖尖的嘴,是一隻形狀十分滑稽的妖怪。舊時傳說有一位青年被拖入河童國中,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所以河童便成了當地的守護神。溫泉街上,豎立著河童大王等 20 具以上各種姿勢的河童塑像。還有一個河童水潭,8 月上旬舉行的河童節十分熱鬧。

附近建有許多觀光設施,如沿著溪谷的自然散步道和札幌國際滑雪場等,另外,從這裏翻越中山嶺即可到達洞爺湖。定山溪作爲這條觀光線路的中繼站一年四季都是人來人往,熙熙攘攘。

 
f_12548684_1
arrow
arrow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