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小孩出國Q&A

 

Q.我是第一次要帶小孩出國,請問那些國家比較適合?

第一次帶小孩出國,建議先從鄰近的國家開始,很多媽媽都非常推薦日本,除了飛機的航程較短,孩子比較不容易坐不住之外,日本的育嬰室、哺集乳室的設備齊全且不難找,對親子旅行者非常友善喔!

baby

Q.出國需要帶嬰兒車嗎?嬰兒車可不可以帶上飛機?

在外旅遊的過程中,走路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最好把嬰兒車帶著,除了可以讓小孩在車上休息不哭鬧,也可以把東西放在推車上,減輕媽媽包的重量。嬰兒車是不可以帶上飛機的,但是可以把車子推到登機門,機場的服務人員或是空服員就會幫你們收起來,等到抵達目的地的時候再幫你們準備好在機艙門喔!

Q.小孩搭飛機該注意什麼?

在飛機上的注意事項又分成以下幾類:

1. 飛機餐:機上的餐點除了有一般成人的餐點,各家航空公司也都有寶寶餐跟兒童餐的選項,小孩的餐點是不需要額外付費的,但是必須要在訂購機票的時候就跟訂位人員說明有寶寶或小孩同行,請航空公司準備小孩的餐點,如果訂位的時候沒有告知,務必要在飛機起飛的48小時前打電話告知航空公司,不然機上兒童餐及寶寶餐的數量可能會準備不足。

2. 座位:兩歲以上的小孩必須要自己坐在位子上,並且在起飛及降落的時候繫好安全帶,爸媽可以在登機前先跟孩子說待會有一段時間要自己坐在位子上,但是爸爸媽媽都會坐在旁邊,所以不用害怕。

兩歲以下不佔位的寶寶如果體重不滿10公斤,可以跟航空公司要求嬰兒床,由於機上的嬰兒床有限,盡量在預訂機票的時候先跟航空公司說明需求,才能保障上機之後寶寶有床可以用,如果沒有嬰兒床的孩子,必須要爸媽繫好安全帶再抱寶寶,研究顯示寶寶跟大人繫同一條安全帶反而容易發生身體被擠壓的危險,爸媽的懷抱就是寶寶最安全的安全帶。

3. 壓力:飛機艙內的壓力會因為高度有不同變化,小孩子的耳朵構造發育還不是很完整,會因為機艙壓力改變感到不舒服,家長可以在起飛及降落的時候讓小孩喝水或是吃點糖果,調節耳朵內部的壓力避免疼痛感。

Q.帶著小孩該訂幾人房呢?小孩要收費嗎?

各家飯店的規定都不同,一般來說,不佔床的小孩是可以不用另外收費的,有的飯店規定較寬鬆,12歲以下可以不佔床,有的是規定6歲以下,訂房的時候可以詢問服務人員或是看一下飯店規定。

 

Q.帶小孩是不是要跟團比較適合?

其實跟團不一定會比較輕鬆,除了沒有辦法自己安排時間跟行程外,小孩也必須要配合團體的作息,有時候一天要跑十幾個行程,很多時候必須在車上度過,小孩容易不耐煩、會哭鬧,對家長來說反而會更累,除了影響到爸媽的心情還會影響到同團的旅客。

以上是爸爸媽媽們帶小孩出國最常見的問題,

有沒有解決到你的呢?
如果有其他問題或是想分享經驗談,歡迎到粉絲團一起討論喔:) https://www.facebook.com/planningtour.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國 小孩 嬰兒 注意
    全站熱搜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