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圖文來自: http://freejumper-jim.blogspot.com/2010/04/spa-chiangmai-oasis-spa.html

清邁 綠洲SPA The Chiangmai Oasis SPA

其實我不太瘋SPA這玩意,
禍因應該是多年前在巴里島有過不是很愉快的經驗,
加上我不太喜歡在身上塗了一堆有的沒的。
可是前年去泰國曼谷時,
歷經Divana的重新洗禮,
發現自己現在還挺能Enjoy這SPA的。

在曼谷誤打誤撞找到Divana,
沒作啥功課就來到清邁Chiangmai,
問了一些人後,
The Oasis SPA幾乎是所有人口中的藍巴旺〈No.1啦!不是偶同事喔〉
只是真的不便宜!
看完價格還屹立不倒的算算還真沒幾口灶。
下午三點The Oasis的車子準時的出現在飯店門口,
哈~可能怕我們臨時反悔吧!〈這真是我想太多了〉
其實飯店離它應該不到一百公尺吧!
不過這免費接送又不能折現,
不坐不是對不起人家的好心嗎?

The Oasis SPA 在清邁有兩間分店,
我們去的是比較大間的,
就在Wat Pra Singh旁。
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 Divana 的接待大廳,
這 Oasis 就比較偏泰國風,
另一個差異事實上在做完全套後會有更深的體認,
那就是 Divana 似乎很強調它的用料,
泡澡有泡澡的精油、按摩有按摩的精油,
而且都有個三、五種之多,
我猜應該是那些精油、清潔用品的才是 Divan a的 core business 吧!
相較之下 The Oasis 就顯得瞎多了,
唯一可以選擇的是 body scrub 全身去角質用的。

為了抵制 Oasis 的高價,
500Baht 的 coupon 不能不拿,
各飯店大廳應該都可以看得到才是。

出發前其實到它的網站去看了一下,
四月底前選任一 Signature Treatment 兩個小時就再送一小時免費的 Jasmine Rice Body Scrub,
最便宜的要 3900Baht,
啥!還得加個10%的Service Charge及7%的稅!
哇哩勒!
正當我們不知所措之際,
這天殺的接待員居然問我們有多少時間,
我們也笨笨地回他說:很多,
瞧他眼底閃過一絲興奮地說:那我會推薦你們作 Half Day Package〈4小時〉
就醬子!我們全都選了Oasis Experience,5700Baht。
付賬時已經很幹了,
沒想到這殺千刀的居然還送我們一張會員獨享卡〈Customer Loyalty Card〉
上面寫著第二次光臨可打七折,
第三次 & 第四次更是直接五折,
銬!為什麼不早點說ㄋ?
早知道第一次先做個便宜的,
第二次再做貴的,
敢講是命運勒“衝底”啊?
Oasis 進行 SPA 的環境倒是比 Divana 好,
因為它有很大的戶外空間,
淋浴、泡澡及廁所都是露天的,
感覺也更加輕鬆了。在簡單沖完澡後,
接著被帶往另一間房間作蒸氣浴,
這裡就匆匆帶過了,
因為沒啥特別的,
當然還是比Divana的大,
而且這應該是為接下來的療程作清潔。

回到房間之後就躺平,
開始了帝王享受之旅了,哈~
首先是 Body Scrub 去角質,
我選的是 Aroma Sea Salt,
從腳開始一次一隻,
她會先淋上一些油水,
講起來怪怪的,
不過感覺就很像稀釋過的精油,
溫溫熱熱的其實還蠻舒服的,
緊接著就上海鹽啦,
感覺很像小號的砂紙〈比較粗的那種〉,
上的很均勻連腳指縫也沒放過,
力道拿捏也很準確,
皮要破不破的,
開玩笑的,沒破皮啦!
想到要跟這跟了我四十年的皮說掰掰,
心裡倒是一點也沒有依依不捨,
真想大聲說:去吧!接著又是去沖個澡,
果然剛剛是有加精油的,
沖完後還是一樣股溜股溜的。
回到房間後又再次躺平,
床上多了張塑膠布,
原來要上摩洛哥紅土 Morocco Red Clay 啦!
滑滑的很舒服,
背面正面一點也沒放過,
塗完後蓋上另一張塑膠布,
一層一層的開始捲起來,
總共三層說,
原本以為會包得很緊,
其實倒是沒有,
用本身的體溫悶著〈跟土窯雞的感覺很像…〉,
接下來就無法報導了,
因為很暖和不知不覺又睡著了,
被叫醒後去沖個澡,
然後再去泡個泡泡澡,
雖然裡頭也有精油,
不過還是 Divana 的料加得比較多,
還多了滿缸的玫瑰花瓣,
比較適合我浪漫的個性〈羞〉,
視覺上亂爽的。泡到一半,
美容師端著飲料及三明治進來,
沒錯!就是三明治,
不知該說他體貼ㄋ?
還是白目?
吃了?
那待會的『四手聯彈』不就又還給他了?

是啊!泡完澡後就是最教人期待的『四手聯彈』〈Four-hand Massage〉了,
好幾年前就聽過了,
不過今天是初體驗,
雙手不自主地抓緊床單,
緊張的心情不言而喻。

「咦~現在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ㄋ?」
面朝下躺著實在無從分辨起,
綿密的掌法有如滔滔江水,
連打帶消,
撲朔迷離,
正當傻傻分不清楚時,
整套『降龍十八掌』已經打完收工了。
喔~開玩笑的沒那麼快啦!
整套掌法的破綻應該是在身體轉正面後,
一人一邊打出第九式的『雙龍取水』時,
這時如果兩人功力不一,
當然有多年交手經驗的我這絲毫的差異已足夠讓我“見縫插針”了。
〈喂~你是在寫三~小朋友啊!〉

緊接著就是 Facial 的部份,
我本身不喜歡在臉上塗些有的沒有的,
不過她在洗完臉後敷上天然的小黃瓜,
倒是粉冰涼舒服的,
甚至接著的蜂蜜加牛奶的組合敷起來也不會有厚重的感覺。

第一次做這麼久也這麼貴的SPA,
感覺ㄋ?
難怪不少人會沉迷啊!
〈流血啊‧‧〉
P.S. 在經歷 Let’s relax〈算是中級的massage,600Baht/1.5hr〉,我們還是決定回 Oasis 去作,有了會員卡,這次打七折,選了要價 1900Baht 的 Lanna Style,它包含了5分鐘的簡單shower、15分鐘的傳統泰式按摩、藥草包熱壓 (Herbal Ball) 及熱油按摩,整套做完要兩個小時,打完折只剩下 1500Baht 左右,幾乎是 Let’s relax 的一倍了,不過環境、手法及用料已遠遠讓它物超所值了!寫到這又更加搥心肝了!

P.S.2 〈銬!現在是在打遊戲機嗎?還PS3勒?〉沒。。有。。啦!只是我們離開前一天又去了一趟Oasis啦!〈羞~沒ㄠ到五折的總覺得有點不甘!〉選 了價值 4600Baht 的 Sabai Stone Massage 療程,原因是我從來沒做過熱石的,只是不曉得是我的按摩師爛還是怎樣?熱石與溫油按摩的間隔時間有點長,而且長到我想爬起來。建議選個老手應該會比較好, 若不是間隔太久,這應該是最舒服的療程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nn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